远水

精通同人流水账.
不是兄弟们我最近不咋特摄了真要关注我吗。

【综骑士】来打警官的茶话会12

#又名一些有单位的二骑聚会里混进个主骑

#各人有各自的时间线,有我流剧情结局阐释

#昨天主要是懒得写了于是今天来推点主线x

#文内关于霓虹警察的内容都是我乱写的我不很懂等待一个科普我看了马上改(你


01 02 03 04 4.5 05 06 07 08 09 10 11 


V. 五夜谈(2)

 



进之介的公寓可没他预想的冷清。突然出现的老几位早就轻车熟路地该喝茶的喝茶,该喝啤酒的喝啤酒。

一条警官和冰川警官这回正逢休假,两人少见地穿着私服围着进之介的被炉有一搭没一搭地剥着小橘子。反观加贺美穿着制服坐在旁边折腾,甚至在被炉找到了进之介藏起来的奶糖。他随手剥了一颗,发现又是味道微妙的柠檬奶糖。而照井警视则是风尘仆仆,脸上还带着伤。警视先生还是拉着张长脸,被没怎么读空气但是自觉要照顾领导的冰川警官按着坐在了主宾位,还顺便给他泡了杯茶抓了把橘子。加贺美摆摆手给看过来的冰川警官表示自己确实不知道进之介家的医药箱放在哪里。

不过目前的话题中心其实是加贺美。年轻的ZECT队员早就换下了那套都穿出包浆了的西装,又套上了崭新的巡查制服。打眼一看就知道有被静心呵护,连个多余的褶皱都没。

“所以说,我们来到泊警官家是因为我们都是警察啊?”冰川看着暗戳戳骄傲的加贺美问一条警官。

“不是吧。明明是因为进之介的死而复生。”加贺美即答。也不知道他是在装糊涂还是在干吗。

一条警官不答话,打趣看着加贺美微笑。给这位新人警官看的直发毛,乖乖捧着茶杯跪坐被炉边上没敢继续炫耀了。

“加贺美什么时候也做了警察?”看够了小孩儿窘迫的一条警官开始关注后辈的工作。

“也没多久。”加贺美老样子腼腆一笑。

“怎么没加入刑事课?”冰川警官对此也蛮有兴致,“哎我还以为你会去警察厅。毕竟你父亲他不也是……”

“没想过这个啦。”加贺美大概也想过被这么问,他也知道冰川警官没说完的话是什么,“我也不是为了我父亲才要当警察的。”

“那你是为了什么?”一直沉默的照井警官一开口就屋内氛围就冷了几分。

“嗯……为了……”新人小警察加贺美顿了顿把杯子放在桌上,心说进之介怎么还没回来救他于水火。

“什么为了什么?”

进之介还没进门一看屋内亮灯就知道发生什么了。还以为今年见不到他们了,进之介想,啊冰箱啤酒好像不够了年底还没去采购。才回家的另一位巡查先生听着加贺美结结巴巴的回答,想都没想就开口了。

“为了什么当警察。”警视先生重述了一遍自己的问题。语气听起来的确是在好奇,倒是把进之介的酒劲儿吓走了一半。

“为了守护。”进之介最终又把这话重复了一遍。

“为了守护。”加贺美也跟着说。

当然了这的确是加贺美的本心,只不过这一遍听起来像是抄作业,当然没能成功说服照井警官。警视先生视线扫过这位新人警官,加贺美把还没坐稳的进之介拉过来点让他挡挡。

“等下。”进之介终于慢半拍地反应过来,“加贺美怎么也当巡查了?”

刚把那点炫耀之心收回的加贺美早就等着进之介问他了,正好顺便躲躲照井警视的审视。不过他还记得正事儿呢。“先不说这个,你家医药箱在哪儿呢?”

“啊?”进之介顺着望过去也注意到了照井警视的伤,“噢噢在电视机柜下面第二层。一条警官回头就能看到。”

一条警官别着胳膊拉开抽屉,把那个没多大的药箱掏出来。

“因为异虫事件完美解决,于是ZECT解散我失业了啊。”加贺美撑着脸看照井警视下意识想拒绝一条警官递来的药箱,然后一条警官直接没准备递过去只是从桌上推到警视先生面前。

“你怎么还挺骄傲的啊?失业的加贺美新先生。”进之介习惯性回嘴。

“你能不能等我说完啊进之介。”加贺美把泊巡查刚剥开的奶糖拿走,尝出来了是普通的奶糖,他嚼着糖含糊不清地继续说,“我爸本来想让我去警察厅做个闲职,不过被我拒绝了。我不想依靠他。”

“于是你就决定从头做起先当个巡查?”冰川警官问。

“不觉得辛苦?”这是一条警官。

加贺美点头又摆摆手,“不辛苦啊,从头做起呗,又不是没做过这些事。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坐办公室的人啦。”

“那这么说的话,我是加贺美的前辈才对啊。”进之介傻笑着抿了口茶,发现自己突然升了一级。

“想得倒美啊进之介!到16年我肯定早就升职了,没有你当我前辈的份儿。”加贺美懒得理这位顺坡下驴给自己升级的假前辈。

“但你应该去警察厅。”照井警官还是打开了药箱,进之介趁机放了条干毛巾在他手边。言罢警视先生似乎也觉得自己语气太突兀,又没头没尾地解释了一句,“那里和警视厅的工作不一样。”

“啊?”加贺美吸了一口气开始思考警视先生到底想表达什么。

“但警察厅的职权的确更高。你如果从警视厅做起,日后能做的事会比现在更多。”冰川警官跟着解释。

“加贺美的初衷是好的。”一条警官晃晃杯子示意加贺美不用紧张,“不过就像照井警视想说的,在警察厅的话你能做的更多。”

“但是当巡查没什么不好的。”进之介挪过来勾着加贺美的脖子,“我们就是干点基层活儿的人是吧?”

加贺美疯狂点头,“同意。”

一条警官无奈笑笑,对于两人这种非要站个队的行为表示了来自前辈的理解。照井警视更是没什么计较的意思。冰川警官虽然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但看一条警官和照井警视没什么反应也就没当回事了。反观另外俩人倒是因为站在同一战线更是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只不过在一条警官咳嗽两声之后收敛了一点。

“我们这里今天是新年啊。”进之介发呆盯着桌上的橘子,终于挑了个满意的,剥开吃了一片被酸得睁不开眼。

“过得这么快。”加贺美看着他吃得痛苦面具也掰了片橘子,酸得他牙根疼,“那你晚上去跨年了?怪不得回来这么晚了。”

加贺美感觉所有人都该尝尝进之介剥的酸橘子于是悄摸给剩下三位一人掰了一片推到面前,他本来没敢给照井警视的,只不过想着还有进之介给他当垫背的也就放了。

“是不是跟那位雾子小姐?”一条警官很给面子地尝了尝酸橘子,顺便平地一声惊雷地开始八卦。

只不过他似乎没被酸到。冰川警官于是大胆地咬了下去,嘶了一声想跟着说话可惜酸得张不开嘴只能好奇地看向进之介。

“……啊,是。”进之介觉得这时候不如再吃两片酸橘子也比变成八卦中心好。

只不过话题虽然是落在泊警官身上,但几位其实都在不着痕迹地观察照井看他到底有没有吃那片橘子。当然照井警视看着这几个人被酸成什么样以后本来是不想吃的,况且他还拿药箱作借口当个伤号。但这四个人完全没有认真掩饰的意思,就连一条警官也时不时看一眼他面前的那片橘子。

“那你新年第一天还要和这位雾子小姐一起去神社?”照井警官面不改色地嚼着橘子发问。

“是,其实我也没想到雾子会答应。”泊警官打包票警视先生绝对被酸到了但硬撑着死不认输,甚至连带着他脸上的伤口都在抖。

“你准备明天求婚吗?”加贺美好奇,主要是为了憋笑免得被照井龙看出来。

“新年第一天求婚还是挺有意义的。”冰川警官赞同道,“还很好记。”

“你们的进展怎么都这么快?”进之介有点抓狂,这话题怎么还没过去啊,“只是一起去神社而已还没有谈恋爱的啊。”

“那这样的话你明天可以先问问雾子小姐愿不愿意做你女朋友。”一条警官顺着话头向泊巡查提议,“也是很不错的日子。”

“你不好意思的话也可以进度再慢一点。”照井龙终于把那片酸橘子咽下去了,“那位雾子小姐肯定还是需要时间的。”

四个人都没再说话,毫无疑问是被震惊的。但照井警官刚缓和一点的脸色又臭起来了。

“有、有道理!”进之介赶紧找补,“还是得顺其自然更好。”

“所以现在就剩进之介和照井警视的事件还没解决了吧?”加贺美开始生硬地转移话题,“我这里的异虫也平稳解决了。”

“总感觉会有什么大事要发生。”进之介叹气。照井警官没说话但也跟着点了点头。

“机械生命体更难对付了?还是又有别的敌人?”一条警官调整到了上班模式,就是和他的私服不怎么相符。

“都有。”进之介想了想,“总感觉现在的关键问题变成了另一种。”

“什么问题?彻底消灭吗?”冰川警官发问。

泊警官摇摇头,看向新人巡查先生,“是如何共存。”

加贺美愣了愣,答道,“但很难找到答案。而且结局也很容易变得只有一方生存。”

“原来异虫事件最后的结局是这样。”冰川警官得出结论,“照井警视呢?那些……”

“Dopant。”进之介立刻补充。

“对Dopant,”冰川警官点点头,看向照井龙,“这段时间相关案件有进展吗?”

照井警视虽然不怎么想回答但还是应了一句,“有。”

“是找到幕后真凶了吗?”

“不是”

“那就是配备了新装备?”

“……算是。”

进之介和加贺美对视一眼,相互从对方眼里看出来了对冰川警官和照井警视的一问一答的无话可说。一条警官倒是挺有兴致地又倒了杯茶,似乎在等冰川警官真的撬开了这位警视先生的嘴。









*对不住大家我自己也不记得之前写啥了于是在瞎编了,现在内容应该和实际剧情出入挺大就别在意看就完了x

评论(23)
热度(24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