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水

精通同人流水账.
不是兄弟们我最近不咋特摄了真要关注我吗。

【综骑士】来打警官的茶话会09

#又名一些有单位的二骑聚会里混进个主骑

#各人有各自的时间线,有我流结局阐释


01 02 03 04 4.5 05 06 07 08




IV. 四夜谈(2)


上次有这么尴尬的时刻还是刚认识那会儿。加贺美不由得回想。 

年轻ZECT队员不自在地摸摸鼻子,又悄摸瞄了一下这个不认识的警官。他表情虽然很严肃,但因为一身病号服又让他看起来柔和了点。加贺美小心翼翼地向右移了两步靠近进之介,在他耳边小声开口,“你从哪儿认识的这么凶的人啊进之介,你是不是犯事儿了?” 

进之介一把拽住他的肩膀,给加贺美向后拉了两步,那条领带勒得他呃呃呃半天。进之介转头压着嗓子回答,“这是我领导,就在东京旁的风都任职,正儿八经的警视!而且他也是假面骑士前辈……” 

加贺美面露惊讶,还没来得及问风都是哪个市,就听见一条警官咳嗽一声,抬抬下巴示意他俩向后看。毕竟如果不是现在身为半个伤患,照井看起来已经要逮捕这一屋子的可疑人员了。 

在场唯一一个算是跟照井警官有点联系的人是进之介,他现在被加贺美推出去进行交涉。本来一条警官已经准备开口了,但被加贺美阻止,并将进之介的原话转述给他。进之介在前面听得痛苦万分。 

“那个……那什么。”进之介结结巴巴说不出话,他后退一步抓住准备逃到一条警官和冰川警官旁边的加贺美,让他一起来承受照井凶狠的眼神,“照井警视,这是加贺美新,ZECT的见习队员。” 

“警部。”照井警官突然开口。 

“啊?什么?”泊巡查愣了愣两秒才反应过来是在说职位不对,他立刻改口,“是!照井警部!” 

进之介这才想起来为什么一直看着这位照井警视、不,警部,为什么和之前有些不一样。在医院病房时泊巡查就已经觉得这位警官不太对劲。只不过因为他本就在解决Roidmude事件过程中曾遇见过照井警官,也就下意识地认为他和自己所处同一时空。 

看来当时他问我是谁的时候是真不知道我是谁啊。进之介想。 

不过从照井警官的反应来看,他应该还是处于自己原有的时空之中。进之介多少开始后悔自己随意扰乱了时空,虽然他也不是故意的。不过这会儿没空让进之介继续胡思乱想,他在照井的瞪视之下慢慢后退了几步站在一条薰的座位旁,“这是一条警官。” 

一条警官的风衣被搭在椅背上,他起身向这个看起来更为年轻的警视颔首示意,“长野县刑警。” 

冰川见到一条警官如此也跟着起身,“冰川诚,在东京警视厅任职。” 

泊巡查怔愣着听两位的自我介绍,感觉自己直接把加贺美的身份说出着实有些莽撞,但事已至此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照井怀疑的目光从进入这个房间开始就再也没消失过。先不说这个突然出现而且似乎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泊进之介。另外三个人、尤其是那个ZECT队员的加贺美,就已经够让他警惕了。但照井龙不否认,他并没有感受到恶意。只不过长期的警惕让他永远神经紧张,他也注意到了这四人在试图缓和他和他们之间的关系。 

很可惜,他并不会接受这种好意。 

进之介当然也察觉到了照井警视的态度,但他还是没找好什么合适方式来缓和气氛。客观来说,他们至少还得再相处一整晚。如果一直是这种诡异的氛围也太难熬了。好在这时候一条警官来给他解围。 

“进之介,你怎么来了疗养院这边?” 

泊巡查无奈心说我死了刚刚活过来又被押解到这边养精蓄锐。 

“经历一些事情……”巡查先生叹了口气,“因为Roidmude的攻击,我才从假死状态中恢复过来,然后被本愿寺科长安排进这里静养。” 

“死而复生吗?!”加贺美猛地靠近捏住进之介肩膀,试图从他的脸上看出一点死而复生的痕迹。 

然后被进之介一巴掌呼到一边去了,他哭笑不得,“没那么夸张!只不过是身体……” 

“身体机能降到最低耗能,就像是手机的节电模式。”泊巡查终于到了个合适的说法。 

“那你是怎么活过来的?”冰川警官听得似乎感兴趣。 

进之介苦着张脸,试图把腰带桑给他唠叨过一串原因复述出来,“大概就是,腰带先生在我意外身亡的关头融合,又在实现了超高速的运行状态之下,成功地再次激活了我的身体。” 

“超高速?”冰川重复了一遍。 

加贺美也开始好奇起来,他难免想到Kabuto和Gatack。 

“咦,”加贺美突然想到了什么,“那这个超高速会影响时空吗?比如时空扭曲?” 

“猜对了。”进之介点点头,继续解释,“和你那里的假面骑士Kabuto的原理可能相似。腰带桑的解释就是,超高速的状态带动了时空的错位,致使我们拥有相同的假面骑士力量的世界产生了扭曲,这种扭曲使不同时空的力量产生共振,从而导致那封信笺和你们的出现。”其实进之介听腰带桑的解释时也听得云里雾里,不过他倒是明白了一点,就是这个时空错位的意外应该是他自己造成的,也许还要加上腰带桑。 

加贺美跟进之介一样故作深沉地点点头。不过一条警官已经把上次进之介的那封信笺拿出来摊在桌子上了。也不知道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这封信笺肉眼可见地变得更加透明。 

“看来我们这个意外的聚会快要在时空的自我修复之下结束了。”一条警官笑着说,但也看得出他并不像说的那样期待这个茶话会的结束。 

三人这头算是把终于把会有这场时空闹剧的理由探知清楚了。而冰川警官也终于和那位难搞的照井警视说上了话。 

冰川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总之就觉得应该去打个招呼。他悄声和一条警官知会一声就起身走到一直僵硬着靠门站着的警视先生身边。进之介和加贺美对视一眼,无声地问一条警官这样好吗。一条警官摇摇头示意不用管。两个后辈对于一条警官那是相当信任。既然前辈都说了没事,那他俩就不瞎操心了。进之介倒了杯茶,加贺美端给了冰川。 

说来冰川警官也不是随意就做了决定来跟照井警官搭话。姑且当成是他认为自己该去跟照井警官交涉好了。也许冰川自己没那种认知,他是那种让人第一眼就会信任的人。或许笨拙,但热忱真挚之心更会让人敞开心扉。 

不过冰川大概是有些紧张,他把茶杯递给照井。虽没有被拒绝,但他沉默着把衬衣袖子认认真真地卷起来。倒是照井龙先开了口,“冰川?” 

冰川警官愣愣地应了一句。 

“东京警视厅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么多应对未知问题的假面骑士?”看来照井警官听了半天了。 

“大家……我们四个人,并不是同一时空。”冰川警官没准备找借口,“就像进之介说的那样,我们是在时空恶作剧下聚在一起。” 

“因为泊的‘死而复生’?”照井警视皱着眉头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听他的解释确实如此。”冰川解开衬衣的第一个扣子,他远远指向小圆桌上的那封信笺,“我们因为拿着那封信笺,每周六都会、嗯,穿越,到这里。” 

这话不太可信。 

冰川开口自己也觉得神神叨叨的,但实际情况如此。况且他本就是处理未知生命体和涉及超能力事件的警官,说起这话倒也有些说服力。 

当然警视先生还是没完全相信。Dopant的手段千奇百怪,谁也不能向他保证这就不是Dopant使然的一个幻境,就算他的麻药药效已过,创口早就在隐隐作痛。冰川警官伸手,照井警官莫名地看着他。着装员先生咳嗽两声,示意警视先生可以扶着他然后先到进之介床上躺会。 

不仅冰川在等着照井警官的反应,进之介和加贺美也都停了聊天在竖着耳朵听,连一条警官都端着茶杯在等。照井龙的视线从冰川这边移到一条警官,又在进之介和加贺美那里打个转。警视哼了一声,继续靠墙站着,照样是谁也不理。但是没放下手里的杯子。 

进之介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加贺美无奈一笑,跟一条警官对视。冰川警官大概也早就料到了善意被拒绝的结果,丝毫没有生气。冰川从屋东北角搬了个凳子放圆桌旁,加贺美贴心地把冰川的靠椅向另一边挪挪,他也拉着凳子向进之介那边靠靠。四个人心照不宣地给照井警官留了个座儿。 

“我的案件解决了。”冰川警官还没坐稳当就开始汇报战况,“但我还是没太弄清楚未知生命出现的原因。而且并不是古朗基文化的遗存。”冰川想想又补了一句。 

“那个假面骑士呢?”加贺美问。 

“AgitΩ。”进之介补充。 

“津上先生啊……开了一家餐厅。”冰川笑笑又收回了笑意,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一条警官把杯子放在桌子上,进之介才想起来自己没把信笺收起来,赶紧拿走了塞进西装口袋。 

“还有牺牲吗?”一条警官问。 

冰川点点头,不愿再谈的样子。进之介拍拍他胳膊,冰川勉强笑笑。 

“加贺美和进之介呢?”他问,“你们怎么样?” 

进之介猛灌了一口茶,加贺美等他先说,进之介冲着他眨眨眼。 

“就那样。死而复生了……”泊警官拖长音,大概想卖个关子,“但是Roidmude事件还没有要解决的迹象。时不时会有新的机械生命出现。” 

虽然没有酒但勉强也可以以茶代酒,进之介有点后悔逃回来太早了,应该去买点啤酒再回来的。四个人草草碰了杯,一条警官远远地跟照井警官举杯。看得出来,照井警官听了半晌,他缓缓举杯也向一条警官致意。加贺美也跟着转头,向他举杯。进之介的茶已经被他干完了,他着急忙慌地准备再倒一杯。好在冰川已经给他满上了水,不过手背上被溅上两滴热水。两个人慢半拍跟照井警官遥遥碰杯。 

照井警官细不可闻地啧了一声,在加贺美和进之介转头回去时候慢慢开始迈步。 

泊巡查听着后面微弱的脚步声憋笑,被一条警官不着痕迹地瞪了一眼,让他老实点。冰川咳嗽一声让加贺美别动弹。四个人僵持着,或暗自听或余光看,等着照井龙拉开凳子,坐在小圆桌旁。 

看来照井警官也不是不能融入这个时空的恶作剧嘛。

评论(10)
热度(2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