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水

精通同人流水账.
不是兄弟们我最近不咋特摄了真要关注我吗。

【综骑士】来打警官的茶话会05

#又名一些有单位的二骑聚会里混进个主骑

#各人有各自的时间线,有我流结局阐释

#没出现的警官就是因为我还没补到,我总不能云吧(摊手)

#本篇又名一条警官休假在特状课x

01 02 03 04 4.5 



III. 三夜谈(1) 

 

泊进之介再一次真情实感地感受到被命运捉弄。此处指他已经彻底接受自己成为了都市灵异事件的主人公。进之介心说如果再这样下去什么时候突然有Roidmude告诉他他也是机械生命体他都不会再意外了。 

是的,那个身影正是一条警官。 

晨光之下,他的身体仿佛是正被阳光穿过,透明得没有留下一丝阴影。 

两人相对无言。进之介无语,一条警官无奈。 

“看来因为我放假没有随身携带信笺,被时空强制买了单程票。”一条警官让进之介放宽心,语气如常听得出没什么紧张。 

“我们得去向一些专业人士求助了。”进之介认命开口,“一条桑现在可以离开公寓?” 

回答他的是一条警官从窗口飘出去又飘回来的动作。虽然这动作着实看起来不太符合一条警官的性格。 

但说来一条薰确实没有进之介那种担忧。倒不是说什么他的刑警经验更丰富这种强词夺理的,除却客观的一条警官的确对Roidmude了解不深以外,昨晚加贺美那番理论讲述也让他对这个时空的把戏有了点认知。既然加贺美还能离开,也就说明这灵异事件与他相关的可能极低。那么他和冰川还有加贺美来到进之介这里的原因,关键更可能在泊警官身上,而那封信大概率只是个掩饰。 

至于具体如何,这得一条警官和泊警官再继续侦查一番。 

于是一夜无眠的年轻刑警先生仗着身强力壮决定再熬一天,被迫飘来飘去的一条警官表示没有异议。 

但是这一人、呃,一魂该怎么一起出门就是个问题了。 

“那什么,”进之介遮遮掩掩咳嗽一声,“不如您就这么飘着?” 

他指了指窗户,上面半点没有映出一条警官的影子。看来他不仅是没了实体,应该是连别人也看不见了。 

一条警官摇摇头,告诉进之介把他的信笺拿出来。倒也不出意外,在他碰到信笺的那瞬就恢复了实体。信笺被一条警官装进口袋。他手掌按在这位年轻后辈的肩膀,又轻拍两下示意他可以走了。 

进之介恍然地套上了西装,感觉自己确实是脑子缺了根弦。 

 

 

 

目的地是进之介的同事凛奈小姐的实研究所。 

进之介本不准备把这档子灵异事件给特状课的诸位透露,更何况他并没有在公寓和信笺上检测到重加速粒子。但是他的刑警本能又不断提醒他这绝对事出有因,不可能就是简单地称之为出了异样。 

就算进之介不想承认,他也清楚他自己才是这件灵异事件的中心。问题是不管如何回想他都无法从记忆里找出些蛛丝马迹。 

“也许是未来的问题。”一条警官早就注意到了进之介犹疑的表情,可是开口的话倒是够大胆。 

“就像加贺美提起过的时间锚点?”进之介语气发虚,但也不得不说一条警官说得有道理。 

这话听着是个问句,但是两位警官都清楚这应该是就是结果了。 

 

科学家也是没什么白天黑夜的人。 

凛奈小姐顶着一张臭脸挂着两个黑眼圈给两位不速之客开门。进之介小心翼翼地进门,并把一条警官提议带来的面包和咖啡递给她。 

“进之介!!!”凛奈小姐惊呼一声接过纸袋,一扫先前的疲惫挽着进之介的胳膊拉他进门,“怎么这么早来找我,你不休假吗?” 

进之介苦笑着扭头看了眼一条警官。刑警先生理解地跟着进了研究所。 

凛奈小姐把桌上的乱七八糟堆叠的稿纸一股脑推到地上,又觉得不合适拖着高跟鞋偷偷把稿纸踢到椅子后面,把手里的纸袋子扔在桌上才发现不止进之介一人。 

一条警官颔首示意,“你好。一条薰,长野县警部补。目前与泊巡查协同调查Roidmude。” 

怪正式的,给凛奈小姐搞得挺不自在。年轻的科学家愣了半秒与他握手,“幸会,泽神凛奈。一条警官找我是有什么事?” 

一条警官摇摇头,他跟进之介对视一眼。“只是跟泊巡查一同拜访,打扰了。” 

进之介把一条警官送出门后怀里的信笺放在桌上,“是我。凛奈姐看看这封信。” 

“我最近似乎遇上了Roidmude事件。这封信可能就是关键。” 

进之介没好意思直接说什么灵异事件,说了凛奈小姐大概率也不会信。不如把事情向都熟悉方面引。 

凛奈小姐听完两眼发光地接过信,是完全没见过这封信笺的样子。她兴奋地奔进实验室和进之介的凝重迎形成鲜明对比。 

“等下凛奈姐!早餐!”进之介突然瞄到桌上。 

然后被凛奈小姐啪的一声关在门外。 

“你同事人很好。”一条警官从门外飘进来,语气里听不出来什么情绪。进之介苦笑,也不清楚一条警官确实这么认为还是在损他。 

“最近遇上问题了?”没带主语,一条警官换话题似乎太快,只是这问题听起来就像是蓄谋已久。 

“不尽然。”进之介换了个姿势靠着桌子,“确实有点问题。” 

一条警官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进之介想开口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停了几分钟,年轻的巡查摇了摇头,“没什么。” 

“看来不止是工作上。”明晃晃地在套话,进之介装作没听地发呆。 

一条警官也没准备继续问下去。 

“进之介跟谁说话呢?”凛奈小姐揉着脖子从实验室出来。 

“没没,什么也没说。”进之介摆手,眼尖地发现那封信笺似乎是完全没有被检查的样子。一条警官同样一言不发地盯着那封信笺。 

“你这封信没有重加速粒子的痕迹啊!”凛奈小姐把信拍在桌上,“不过信的介质、咳,物质构成问题挺大的。” 

“虽然是普通的‘纸’,但是确实不是现在的纸……”凛奈小姐拖长音卖关子,“是未来的纸噢,进之介——” 

“未来的纸?”进之介重复,心中一震。 

凛奈小姐点头,“虽然不知道你从哪里搞来的,但确实是不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具体的理论我就不跟你分享了。只是你得告诉我这信笺从哪里来的,进之介君。” 

“突然出现的。”进之介也没找借口,“担心是什么阴谋。” 

凛奈小姐把信递给进之介,开始吃已经冷掉的早饭,“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证据Roidmude能够操控时空,不过进之介你还是要注意。” 

“好了,我要睡美容觉了!”凛奈小姐抿了口咖啡,推着进之介出门,“快走吧快走吧。” 

科学家小姐疲惫地赶人,看得出刚才完全是强撑着帮进之介做实验。 

“谢谢凛奈姐了!”进之介扒着门框留下一句感谢,然后被凛奈小姐啪的一声关在门外。 

一条警官已经抱臂站在研究所外等着进之介了。年轻的巡查先生把信笺塞进他手里,再去开车。 

“决定好下一站去哪儿了?”一条警官大概是完全放松地进入了假期状态,反正进之介是一点没感受他的紧迫感。 

“去久琉间。特状课的办公室。” 

不过周六没人,进之介就直接和一条警官去找了腰带桑。 

处于假期的一条警官兴致颇高,不准痕迹地打量着久琉间的装潢。进之介尽职尽责地做好导游。 

腰带桑现在正在封禁期,被裹得一层层地停在特状课的办公室。进之介推门而入跟他问好。 

“进之介,你带客人来了?”腰带桑变了表情,看着很是不愉快。 

“你好。一条薰,长野县警部补。目前与泊巡查协同调查Roidmude。”一条警官也不是没察觉到腰带桑的警惕。 

“腰带桑,这位是我在长野县的朋友,这两天来协助我们调查。”进之介不放心地又补了一句。 

一条警官看着腰带桑的表情变来变去,非常善解人意地拍拍进之介的肩膀让他过去和腰带桑说悄悄话了。巡查先生向他投来一个歉意的眼神,又飞快推着腰带桑到旁边去。 

首先必须澄清的是,一条警官真的没准备偷听进之介和腰带桑的密谈。只是大概因为是在另一个世界,还是非实体的状态下,一条警官的五感变得异常敏锐。 

“进之介!” 

“是、是,我知道。但是一条警官是很可靠的前辈。他只是来帮忙。” 

“你不应该任性地把别人牵扯进来!” 

“是、是。” 

进之介哭笑不得听着腰带桑的教训,感觉要不是腰带桑没有实体他就能看到长者那种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了。 

一条警官在旁边听得倒是有趣,就是不甚合礼节。 

就在腰带桑给进之介进行教育之时,又一位推门而入。 

“雾子?!”进之介和腰带桑同时扭头异口同声。 

“进之介,你真的来特状课了?”雾子的发问里充满了不可置信,“今天不是周六吗?” 

“哎雾子在你眼里我就这么不热爱上班的人嘛。”进之介假意抱怨,“怎么雾子你也来了?” 

“凛奈姐跟我电话,说你今早去找她然后来了久琉间,我想着你有什么新的线索要跟腰带桑商量就来了。”雾子跟坐在一旁一条警官打招呼,“一条警官,你好。我是进之介的搭档,诗岛雾子,刚从凛奈小姐那里听说了。” 

一条警官跟她握手,心说进之介还真是有个好搭档。 

“所有你有什么发现吗?”雾子问。 

“没什么发现。”进之介推着腰带桑到一边,“住宅区的受害者只能判断是Roidmide所为导致,但原因还是没能找到。刚呢?” 

“还是没联系到。”雾子语气又沉了几分。 

“没事。”进之介柔声安慰,“刚会理解的,他也有自己的安排。” 

“走吧?”一条警官看了眼腕表,示意进之介该出发了,“再去看一眼案发现场。” 

进之介愣了一秒,又飞快恢复状态,“走吧!” 

“你有一群很好的同伴。”一条警官坐在副驾突然开口。 

“那当然了。”进之介已经习惯一条警官时不时地感慨,“今天还没见到科长,现哥和小究。大家都是特状课的重要一部分啊。” 



————————————————

之后可能更新不定。给您谢罪。


评论(29)
热度(35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