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水

精通同人流水账.
不是兄弟们我最近不咋特摄了真要关注我吗。

【综骑士】来打警官的茶话会04

#又名一些有单位的二骑聚会里混进个主骑

#各人有各自的时间线,有我流结局阐释

#没出现的警官就是因为我还没补到,我总不能云吧(摊手)

01 02 03 


   


II. 二夜谈(2)


 


另外三位年轻人一听这话都陷入了沉默。 


一条警官失笑。怎么这三位比起他来还多了几分伤感。 


“我尊重五代的选择。”一条警官抿了口茶,“九郎岳是事件的起始之处也必定是终结之地。有始有终才是该做的。况且事情早已行至这一步,就算古朗基的杀人游戏也到了将军的时刻。这个时候不管是谁都不会逃跑,更何况那是五代雄介。” 


“这是他的选择。”一条警官又重复了一遍,“即使我能够给予他一定的帮助。那场战斗也不是我应该插手。” 


言罢一条警官几乎微不可见叹了口气,“我也希望五代能回到曾经的生活,但我也同样知道五代既然已经决定成为Kuuga守护所有人的笑容,那么这个身份所附带的所有……” 


一条警官顿了顿。 


“责任与牺牲。”进之介默默开口。 


“对。所有的责任与牺牲。五代必然要接受,他身边的人也必然要接受。”说到此一条警官露出个笑来,看得出竟像是松了口气,“五代也是真正实现了他的愿望。” 


三位后辈默契点头,加贺美起身又从冰箱里抱了几罐子啤酒。一条警官心情不错地接过加贺美抛来的一罐。 


这位在长野县工作的警官虽然有时会性格使然地想得多,但也总能很快地把胡思乱想抛之脑后投入工作。偶尔有这么一回放松,甚至是被几位后辈的关心环绕。 


倒也感觉不错,就是太没戒心这次,怎么已经把三人当成后辈了。一条薰一边感慨一边反思。 


大概因为一条警官不出所料地没什么初出茅庐新人期。他在长野县入职之后飞快地就被委以重任,没记错是处理某公司的经济事件。结案之后没多久进入了开始带着不同巡查出外勤的阶段。长久以来都在做前辈的一条警官似乎有点下意识的过保护,不过他自己没怎么发现。 


四人不约而同举杯。 


“所以,一条警官不能变身吗?”加贺美后知后觉。 


冰川警官闻言死盯着加贺美,看得他不断反思到底说了什么不对劲的话。进之介倒是一脸好奇地看着一条警官。某位大前辈没什么反应,反而是愣了愣,点头肯定。一条警官对于是否能变身的确没什么想法,之前问三位后辈本质也是好奇而已。毕竟这位能肉身跟古朗基怪人五五开的警官先生可是半点也没想过自己有什么特别。 


“Kuuga有五代一个就好了。英雄也不是谁都可以做的。”一条警官说着说着带了点笑意,语气更是轻松不少,“刑警可不是只能依靠‘盔甲’拯救生命守护笑容的人。” 


加贺美重重点头,眼神发光。冰川警官和进之介对视一眼,又朝着一条警官举杯。 


“所以Agito怎么样了?”一条警官话锋一转引向冰川警官。 


“倒是知道Agito是谁了……”冰川一副难以言喻的模样,他吞吞吐吐开口。 


三人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完全出乎意料。”冰川警官的痛苦不知从何而来,但是具象化到另外三人都很想开口安慰但是不知从何说起。 


“他是未知生命体?”这是一条警官。 


“他是熟人?”这是加贺美。 


“他身负重案?”这是进之介。 


“是津上翔一先生,之前就有接触的一位,呃,”冰川警官找了半天合适的词,“一位先生。” 


看来还是没找到。 


“原来是熟人。”加贺美受到了一条警官和进之介的瞩目。 


虽然冰川警官的表情看起来是希望完全不要是熟人的。 


“有矛盾?”一条警官问。 


冰川警官摇头,“只是完全没想到而已。” 


“我一直以为Agito会是一位更严肃的前辈。是我以貌取人了。”他叹了口气,“但是变身和不变身也只是能力提升的差距而已,保护的心愿是不会变的。” 


冰川警官这么快反省倒是把三人到嘴边的话憋回去了。 


“毕竟‘盔甲’只是在外。”这话也不知道是冰川警官说给谁听的。 


进之介抿抿嘴唇,拎着易拉罐跟冰川碰杯。也不清楚他又想到什么了。 


“哦对,”进之介岔开话题,“上周我检测了公寓的重加速粒子,什么也没发现。大概率不是Roidmude事件。” 


“看来只能先定性为都市怪谈了。”进之介耸肩。 


四人大眼瞪小眼,看得进之介有点心虚。但他也不是有意讲一句冷笑话,毕竟这个情况确实挺超现实的嘛。好歹机械生命体的产生也算是有出处,这种穿越事件可就太唯心主义了。 


进之介认命地爬起来,从他扔在床上的包里把电脑拽出来。开机,插U盘,拷贝,拔U盘,一气呵成。他绕过加贺美调试电视,摆弄半晌开始放视频。 


 


 


 


四人一改先前悠闲的神色,屏住呼吸,专心盯着无声且模糊的黑白视频,窗外寂静无声,只能听见电视屏幕上流过的微弱电流声。恐怖片的氛围渐起。 


 


[空荡荡的公寓里留了盏台灯,夕阳落在窗棂与其映衬。夜幕降临,公寓里依旧沉静。] 


[时针对准VIII。公寓里的所有灯都突然亮起,有倏地全部灭掉。忽闪忽闪几次,最终回到最初的一盏台灯亮着的模样。公寓里所有的家具都逐渐被扭曲成一个人力不可及的形状,或许说形状也不太合适,就只是胡乱泼洒的色块。] 


 


“居然是监控!”加贺美扭头质问进之介,虽然没什么真的质问意思。 


年轻的刑警先生点点头,示意他继续看先别打岔。 


 


[公寓正中的空间不断扭曲,色块中央缓慢显露出一块白色。] 


[是那封信笺。信笺自动启封,空间也随之劈开一道裂缝。] 


 


古怪的场景让四个人都陷入沉默。进之介看着三人投来的目光摊摊手,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看。 


 


[先是加贺美新出现在茶几旁边。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蚁兵制服,一个踉跄差点摔个马趴。还没站稳又被身侧一只手拉住胳膊。冰川诚照例穿着西装风衣,看着加贺美新露出个疲惫的笑。两人来不及寒暄,一条薰也从空间裂缝中出现。] 


[三人看起来对这个情景接受良好没什么惊奇,轻车熟路地围着茶几坐,甚至加贺美新还泡了壶茶。三人打开电视,不知道在聊些什么。] 


 


 


 


监控视频很快放到了刑警先生回家的部分,进之介眼疾手快地按了停止键。 


“居然还装了监控啊进之介!”加贺美立刻开始盘问。 


“放在玄关哪儿了?”一条警官老神在在。 


“是床头?”冰川警官想了想。 


“床头。” 


进之介无奈,怎么这还真的开始破案了。他就是习惯性把摄像头放隐蔽一点,就只是职业病而已。他又按着遥控器把视频后推,停在灯光开始闪烁的部分。进之介靠着电视剧跪坐。 


“这里,”他指了指灯光部分,“光线的扭曲看起来并不是简单的出现某种‘物质’导致的折射。如果不是视频本身问题的话,不知道是否能把这种现象成为光线的、呃,错位。” 


进之介没找到什么合适的形容,但确实文如其意,就是错位了。他又把视频停在空间扭曲第一次出现的地方,指了指那封信笺, 


“这个应该才是关键。” 


进之介把塞在口袋里的信笺掏出来抖了抖,“比如我的这封,它开始变透明了。”





——————————————

给您磕头了我这周比较忙写的太少了对不起

评论(11)
热度(3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