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水

精通同人流水账.
不是兄弟们我最近不咋特摄了真要关注我吗。

【鼠猫十二时辰-寅时】年

上一棒:@冷酷无情菜鸡理工人 

下一棒:@八山野人(🐟) 


#一点现架小文,点击就看刑警白队长和经侦展科长(?)一起过年。实际没什么内容x

#其实第一次写我的古早产品,感觉蛮ooc的...但终于还是赶ddl写完了!

#总之过年好!谢谢你的阅读!

  

  



时间过得倒快,七八年欻一下没了。猛地年节开始有了硝烟味儿反倒有点让展昭警官不适应。派出所附近正巧有个不大不小的广场,被划了范围作指定的放炮区域。从派出所二楼探头出去正能瞧个实打实。炮声阵阵,按展警官这操心的性子就差嘭地响一声就扭头出去望一眼。

派出所值夜的楼下一位,楼上一位。展警官在楼上监控室盯着本辖区的烟花燃放情况。将近子夜,本来还有些扭捏有控制着放炮的市民们也准备接财神爷,开始陆陆续续点燃各式各样的炮仗了。

微信连着叮叮当当响了一串提醒。展警官不用看也知道是哪位这会儿热情洋溢地开始在发信息。展昭他摸来手机,先回了消息再讲。白玉堂不知怎么跟刑警队调度的,年三十还得了假没值班。毕竟展昭印象里的白大队长也是每年都在刑警队过年。不过刑警队那头倒是更热闹,不晓得什么时候撞上大案了年节完全没半个假也是正常。

展警官开始一个视频一个视频看。都不怎么长,基本都是白队长录的他辖区里各个街道的市民在放炮。展警官多看了两眼,注意到路牌,发现大多是他辖区里监控死角。展昭摇了摇头失笑,心说白队长就算是放假了也还是牢记刑警的职业。

展昭这边如此想着,白玉堂那边的另一串消息也飞过来了。也不知道白队长怎么做到的一瞬间打这么多字,展昭看着他特意发来表功的文字,不由得笑出声。

「那就只能给白队长这种特意到派出所休假的通知一点升职奖励了。请明年春节来担任龙亭区某派出所的值班人员」展昭打趣道。

展警官打完字后看着微信聊天界面左上角的“正在输入中…”出现几秒又消失,消失几秒又出现,完全能想象到白玉堂对手机那头气急败坏打字的模样。只不过最后还是没看到他发来的消息。

因为展警官在二楼就听到白队长在楼梯口震声喊出声,“展小猫!!!你还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

展昭转脸过去咳嗽一声,把笑意咽回去,“玉堂,可不好这么说。我是有真心地想嘉奖你。”

白玉堂把展昭二楼这层监控室的一排白炽灯啪地一声全部打开,“白爷爷好心翘班来喂猫。展昭你就这么讽刺我?你这猫真是没心肝。”

展昭接过白玉堂手里的饭盒,还没打开就隐约闻到香气了。他乖巧笑笑,讲的话还是让白玉堂听得跳脚,“白队长大驾光临寒舍蓬荜生辉,甚至还把刑警队的过年特产羊肉饺子带来投喂我,我可是……”

“得得得。”白玉堂听不下去,他把另个口袋里的碗碟筷子拿出来摆在展昭桌前,“都是我的错行了吧展科长?您才应该高抬贵手放我一马,大过年的就别再含沙射影提我打报告你才借调到龙亭区派出所的事了。快吃口饺子吧,开始凉了羊肉饺子膻。”

展警官这才算决定暂且不提,先吃饺子。

白玉堂顺手拉来了个靠椅在展昭身边坐着,看似没个正行实际腰还是挺得直。他有一搭没一搭瞥着监控里的画面,主要还是在盯着展昭把饭盒里三十个饺子吃了。

“就算我不打报告,展小猫你也会得调离。”白玉堂突然开口,只不过看起来他正专注地盯着屏幕。

“我知道。”展昭收碗碟的动作顿了顿,又释怀地笑笑,“说来我还是该谢谢你。玉堂,如果没有你这硬生生打岔的报告,我大概会被借调到警校当老师。”

“早就说了不让你经侦这么较真。你们牵扯太多,比不得刑警队。”白玉堂在他身旁恨铁不成钢。

“这话没道理的。”展昭摇摇头,“你也总束手束脚。”

白玉堂哼一声,没理他。展昭对他这表情熟悉得很,轻车熟路地开始岔开话题,“白队长刚也去放炮仗了?”

“哼,没在火车站放。”白玉堂抱臂盯着展昭,“在你们这边的广场给你点了挂一千响,新年炸炸给你驱驱小人。”

展昭失笑,“那还是谢谢你,玉堂。只不过我们还是不讲迷信的好。”

“展小猫!你别不识好歹!”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