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水

精通同人流水账.
不是兄弟们我最近不咋特摄了真要关注我吗。

【梦藤】某夜

#ep41后

#总之意思是帅哥在我这里就该搞一次迅捷剑(大声)但我也很喜欢挂羊头卖狗肉所以有了这篇(什么啊






XIG的夜似乎来得更晚。

夕阳静静把最后一缕微光放进走廊,和异样柔和的白色灯光混在一起。一身剑道服的藤宫博也靠着窗把视线落在天边,他手里的面部护具一下一下地轻轻敲在墙上。

抱着外套的高山我梦看着这一幕一时间没想好要不要打扰藤宫。

似乎在XIG基地见到藤宫并不是什么值得惊奇的事。我梦又不合时宜地想。

年轻的科学分析员刚刚逃脱了海格力斯三位队员的魔爪,还没来得及喘两口气,现在又羊入虎口。

只不过这位不速之客似乎是完全没有自己是“入侵者”的自觉。

藤宫刚见到我梦磨磨唧唧从训练室出来,就把剑道服抛给了他。大概只有阿古茹知道他是从哪里搞来的这套剑道服。

我梦手忙脚乱地接住,没来及问藤宫到底怎么回事,就听见他开口。

“换上。”

不容分说的语气。

我梦只好转回头进了更衣间。但还没开始换他又悄悄从门边探出头来,

“没关系的,训练室没有监控。”

看来是准备上贼船。

藤宫把护具扣在头上,他的表情隐藏在面部护具的阴影之下,看不出情绪。科学家先生靠墙站着,嗯了一声就没再说话。

我梦一边换上剑道服一边胡思乱想。实际他不大相信藤宫潜入XIG只是单纯为了和他进行剑道交流。毕竟藤宫最近才从阿古茹那里重新获得力量。可藤宫总不能是为了揍他一顿才潜入XIG的吧。

换好剑道服,分析员先生乖巧拎着竹剑出门,跟着另一位科学家先生身后。

“藤宫是什么时候学的剑道?”

我梦自觉应该找点话题不至于冷场,况且他确实对此颇为好奇。他试着从护具的缝隙里看清藤宫。

作为传闻中的人物,藤宫似乎是个全才。但我梦也是第一次听说藤宫擅长剑道。

“不是剑道。”藤宫换了只手拎竹剑。

“嗯?那是什么?”

“至高之术。”

“迅捷剑?”我梦加快步子和藤宫并肩走,“那为什么拿竹剑……”

“XIG的警报系统还不至于检测不出金属吧。”藤宫瞥了他一眼,又飞快收回视线,“而且在这里就有竹剑。”

原来只是顺手。

我梦不由得想起自己被宇宙捕获机器兽西格玛茨依古尔禁锢在十字架内的时刻。阿古茹的光剑利落地刺在十字架的透明罩周围。我梦当时甚至能感受到光剑表层的能量流在他身边划过。

“所以那个不是阿古茹的……”我梦比划了两下,终于找到了个合适的说法,“的能力。”

藤宫一言不发地点点头。

两人并肩走进训练室。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

我梦有点紧张。他为数不多的经验来自于高中剑道社的训练,但他每次社团活动都借口翘掉。就他那点半瓶水的剑道,还是加入XIG后石室指挥官实在看不下去了才指点过的。

藤宫自然站立,双脚之间相隔约30公分,手臂与身成90度伸直,剑尖气势汹汹地指向我梦。

当然这是我梦眼中的藤宫。

实际藤宫现在的样子多少有点不伦不类。

剑道的服饰再配上至高之术的招式,按理应该是气势汹汹的姿态展示出来的只有一些属于藤宫的别扭情绪。毕竟藤宫现在并没什么争斗的目的,这位历来我行我素的科学家只是有点烦躁

——问题的答案摆在他眼前,但他不是很乐意承认。

藤宫的剑招和他本人一样凌厉。

出其不意的刺剑让我梦躲闪不及,年轻人匆忙格挡,差点被竹剑刺中肋骨。我梦在护具后倒吸一口冷气,但藤宫没给他留出喊停的时间。科学家先生步法灵活迈出弧线,竹剑在他手中飞舞。

虽然藤宫并没有真正击在要害处,但我梦也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只能乖乖跟着他的步伐迎击。

不过也没持续很久。

藤宫最后一击画圆上挑,把我梦的护具击飞。他看着我梦跑过去捡护具,也顺手把自己的护具取了下来。

拿好护具的我梦又小跑到藤宫身边。

“心情好点了吧?”

藤宫抬眼看向我梦,“没有。”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