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水

精通同人流水账.
不是兄弟们我最近不咋特摄了真要关注我吗。

【优誉】槲寄生

#优誉双旦聚餐活动 2022/12/25 19:30

#本来想pwp但没写出来总之请食我无逻辑ooc饭

#另外圣诞快乐朋友们🎄

#一些存稿(3/3)






 

宗谷誉拽了拽衬衣领口,觉得有点烦闷。枪套绑带紧紧箍在他的胸口,衬衣上难消的褶皱显示出他在此蹲守已久。空气勉强挤进他肺里。酒吧里闪烁的灯光和嘈杂的重低音相互作用,营造出一种迷乱的氛围。一年年底,圣诞带着新年。酒吧老板放着不伦不类的变奏铃儿响叮当。摇滚乐版的。听得人咋舌。

除了节日的热闹氛围,地球人更是忙碌,连外星人也开始乐呵呵冲业绩。

虽说由于社长大人的缘故,伊吉斯和外事科的合作不少。宗谷誉平日里对于处理地球人外星人之间的事务也算上心。只不过这次属于有些少见,大概还是因为年关了人手不够。伊吉斯居然参与了和普通警署的联合行动。宗谷誉又摸了摸腰间别着的枪。感觉不太习惯。

手边推来一杯苏打水,杯子里被酒保小哥叛逆地放进一根粉色吸管,并美其名曰喜庆。阿誉拎起杯子按着吸管从杯边抿了一口,“社长怎么把你也派过来了?”

优幸腼腆作答,“美利花说人类更会和人类打交道。”

“美利花说的是你别来吧。”

“她原话是伊吉斯还有别的工作要做。”

“一个意思。”

年轻的酒保小哥微笑着把宗谷誉喝尽的空杯拿走,“阿誉前辈——”

“干吗?”

“社长干吗派你过来啊?明明跟人类打交道这种事是我更在行的吧!而且我也很能打的吧……”虽然心知肚明是气不忿但优幸越说声音越小,他自己也知道这种找理由实在太牵强。

“很能打。”宗谷誉憋笑着重复了一遍。

“……不能打。”优幸悲愤不已。

“过来。”

“干嘛?”优幸不情不愿地半俯身靠过去,隔着吧台他的动作有些别扭。

“再过来点。”宗谷誉看起来心情不错,乐意工作时摸下鱼应付一下他的这个后辈。

“到底要干嘛啊……”

年轻人的话音没落就被前辈二指一合打在脑门。优幸捂着额头要说话,又被宗谷誉压下去。

“右手边出口刚进来的两个人是拟态的巴罗萨星人。”阿誉前辈制止优幸开口,“有什么问题等下再说。你先跟美利花联系,她应该也正监听我们的对话。总之让她再探查一下这里还有没有其他的外拟态外星人。”

这是不该胡思乱想的时候。优幸想。但是这个距离是不是有点太近了。年轻人完全能感受到前辈的呼吸落在他耳侧。

“好、好。”优幸耳尖通红,他有点结巴地应着,“那阿誉前辈你怎么办?”

“你怎么回事?脸这么红?”宗谷誉似乎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回事,“看来这家酒吧的食物也有问题。”

“不是!”优幸决意把这茬儿糊弄过去,“所以你怎么办?”

宗谷誉看起来已经想好了应对方案,“我去解决他们俩。”

大概阿誉前辈的语气太理所当然,优幸根本没反应过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宗谷誉按着耳麦跟警署人员联络,而美利花的讯息也随之传来。这两个巴罗萨星人只是误入期间,并无同伙。不过他们也是被宇宙联盟通缉已久,阿誉顺带给制伏了也只是顺手之劳。宗谷誉跟同行警官决定当机立断开始收网。

那首不伦不类的曲子还在循环,酒吧里的人也只自顾自地在聊天。

没有人注意到昏暗灯光下的行动。除了工藤优幸。

年轻人手忙脚乱地让临时同事帮他代办,同事笑得意味深长,让他快去哄哄他的男朋友。

优幸底气不足地反驳了两句,但也没多余的时间让他继续。巴罗萨星人说到底还是穷凶极恶。虽然看起来没什么脑子但一打二的场合下阿誉前辈还是不占优势。T型拐的攻击范围倒也广泛,只不过被围攻时就算是阿誉这等熟手也难以施展。

优幸这时候倒显示出了平日里被阿誉前辈的训练成果,他瞅准时机泼了杯伏特加在巴罗萨星人的眼睛上。短暂的视盲不仅让宗谷誉缓了口气,他也正好加入了战局。

一对一的场合绰绰有余,连优幸这个二分之一的半吊子都能应付。

战局飞快结束。两个巴罗萨星人跟人类嫌疑人一排蹲在门口等待警署来人拉走。宗谷誉的警署的人交接,优幸拎着听汽水在旁边无聊地等着阿誉前辈。

“现在可是告白的好时机哦。”美利花突然在耳麦里说。

年轻人被呛得说不出话。

“怎么了?”已然交接完的宗谷誉拍着优幸的背。

“没、没事,呛到了!”

“走吧。回伊吉斯。”

“好。”

 

 

 

这时候下雪倒也不出意外。基本算是任务结束的两人决定从酒吧走回伊吉斯总部。今年的第一场雪不怎么大,一两片落在裸露的皮肤上被人体的热度蒸腾带走。期盼已久的冬雪降下一层莫名的暧昧气氛。街区上有些吵闹,各式的圣诞乐曲混在一起让人有些发热。大概是有意为之,有店家在街边摆上了一棵树,树下应景地摆着些用作装饰的礼品盒。

“阿誉前辈。”优幸突然开口,“你抬一下头。”

“嗯?”宗谷誉一时间没弄清楚他的意图。

优幸深吸一口气,略微低头,终于鼓起勇气把唇印在阿誉的唇上。只不过他没敢停留太久,蜻蜓点水般地飞快离开。他故作掩饰地咳嗽两声,

“我们是槲寄生下。嗯……就是要接吻!”优幸小声找补。

阿誉前辈又是一下打在他脑门,这次可是用了劲儿,“你是不是少说了点什么?”

“啊?啊、……圣诞快乐!”优幸捂着额头慢半拍地开口。

“圣诞快乐。”宗谷誉恨铁不成钢,“告白呢?”

“啊?啊、啊,是!阿誉前辈,我喜欢你!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这次终于轮到宗谷誉闹红脸,“……能。”

“诶……怎么就这一句啊?阿誉前辈不喜欢我的吗?”

“不喜欢!”

 

 


评论(4)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