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水

精通同人流水账.
不是兄弟们我最近不咋特摄了真要关注我吗。

【剑虎】前夜

#是@时乖命蹇_ 的约稿!感谢妈咪买我的火柴!




风雪交加,出行不便。冬天的农场少有所谓的生命气息。大片的雪花顺着风打旋儿,最后才老实落在地上。

白井虎太郎捧着杯热牛奶蜷在客厅沙发里看电视,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躺在沙发上发呆的剑崎一真聊天。剑崎最近正因为Undead实力增强而头疼,虎太郎对此虽然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苦恼,但是无论是战力还是战术上他都没什么好办法。

很难不觉得自己好像排不上什么用场,虎太郎不由得这么想。他愤愤地朝着剑崎丢了个抱枕,正中红心砸在他脑袋上。剑崎臭着一张脸瞪着虎太郎。要是刚和他认识,虎太郎肯定会被他那张臭脸震住,现在就算了。农场的年轻主人做了鬼脸,把手边的另一个抱枕扔了过去。剑崎接住抱枕,也接受了虎太郎的“宣战”。两个年轻人满客厅的跑来跑去把为数不多的几个抱枕从这头扔到那头。

当啷一声。

餐桌上的玻璃杯咣当掉在地上,两个年轻人对视一眼。

“完了虎太郎,今晚你的牛奶份额没了。”剑崎面无表情地下结论。

“剑崎!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虎太郎气结。

而后两人立刻手忙脚乱地开始收拾。然而还没来得及收拾残局,广濑栞就黑着脸从房间出来,从二楼楼梯的栏杆边伸出半个身子死盯着两人。剑崎和虎太郎都从她眼里看出了如果再有下次这么吵绝对没有好果子吃的意味,两人小鸡啄米般点头表示自己不敢再犯。

其实没什么难收拾的,因为虎太郎可以仗着自己房东的身份强行让剑崎扫地拖地,然后自己继续卧在沙发上。

“去姐姐那里过圣诞吧!”虎太郎提议,“天音前两天还邀请我们去装饰圣诞树。”

“我没……”剑崎的剩下半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虎太郎打断了。

“第一次一起过圣诞,一起吧!”

剑崎看着虎太郎亮晶晶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平安夜的蓝花楹倒是人不少,大多数是约会的小情侣。

本来是准备来吃圣诞大餐的剑崎和虎太郎被抓了壮丁,一个给遥香姐帮忙一个做临时的服务生。天音坐在咖啡馆的吧台,看着虎太郎手忙脚乱刚要开口,被妈妈敲脑袋说回去不要捣乱。

天音吐吐舌头,小小拽了拽剑崎的围裙让他俯下身。小姑娘悄声在他耳边说虎太郎最近心情不好是不是你惹他了。剑崎一脸茫然说没有啊。天音瘪瘪嘴,说你肯定惹他了,虎太郎可好哄啦你快去道歉。剑崎心说这小姑娘真是虎太郎的侄女。为了不让她继续说这种话,剑崎只好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忙活到快九点蓝花楹的诸位才算是最终安定下来。天音贴心地给今天辛苦了的小舅舅端了一杯咖啡来犒劳他,虽然这杯咖啡看起来一点也没有牛奶好喝但虎太郎还是感动得一塌糊涂。剑崎顺手把块小蛋糕放在他手边,然后拉开他身边的凳子坐下。天音冲着剑崎眨眨眼,又乐乐呵呵地坐在相川始身边了。虎太郎狐疑地看看小侄女,又看看剑崎。

“你俩怎么也有秘密了?”他问。

“什么啊都……”剑崎差点被咖啡呛到,“天音说我惹你生气了。”

虎太郎一听这话顿了顿,摸摸鼻子没再说话。剑崎倒是反应过来了,“我哪里惹你了?总不能因为天音给你端了咖啡我没给你拿牛奶吧?”

虎太郎心说你都知道惹我了怎么还这么理直气壮,但他一想到自己生气的理由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别拿牛奶开涮了!没有的事,你少听天音胡说。”

“如果是因为Undead的话,就不要生气了。这是我自己的事。”剑崎小声说,他又想了想,继续说,“我知道你想帮我,但是我不能让你冲在我前面。太危险。”

听了前半句虎太郎的火气噌噌往上涨,听了后半句他的怒气正正卡在嗓子眼吐不出来。他抓了抓头发,突然不知道说点什么了。

“也不是……”虎太郎吞吞吐吐半天,好在这时遥香女士把早就烤好的火鸡端上桌,给他解了围。虎太郎在心里稍稍松了口气,他真不知道怎么给剑崎说,难道要说他因为觉得自己没法变身而迁怒于剑崎吗。太丢人了。

圣诞大餐还是挺丰盛的,看得出遥香姐也是准备了很久。剑崎倒是很少有这种聚会的机会,但为数不多的不自在飞快地被虎太郎的热情给抵消了。在饭后几个年轻人一齐收拾残局,虎太郎被指挥去洗碗。等他从厨房出来蓝花楹的中厅里就只剩下那棵花里胡哨的圣诞树闪着光。

这棵树是下午大家一起装饰的,在天音的指挥之下。小丫头被相川始抱着把圣诞之星放在树顶,然后踩着纸箱子站得高高的,让几个人都要准备好圣诞礼物放在树下,最后被遥香敲着脑袋让她老实一点。

虎太郎又抓了把头发,决定上天台看看吹冷风让脑袋清醒一点。推开门却发现剑崎也正在靠着栏杆不知道在看什么。剑崎听着推门声没回头,他猜应该是虎太郎。

大雪纷飞落在两人肩头,呼出的水汽凝结成霜。

剑崎搓搓手,又扯了扯衣领免得凉风钻进来。他的这幅手套是遥香姐送的,刚入冬虎太郎姐姐就给了虎太郎和他的朋友都织了一副手套。很暖和,虎太郎当时炫耀一样把手套塞进他怀里。剑崎觉得自己该生气可是说出来的是谢谢。虎太郎当时笑眯眯地说不用谢他,下次去给他姐姐打工就好了。

“在想什么?”虎太郎打断了剑崎的回想。

“手套好暖和。”剑崎想也没想就答。

“哼哼,那当然了。”

“圣诞快乐。”剑崎突然开口,“是不是有点早?还没敲12点的钟。”

话音刚落,两人就听见了钟楼的响动。

“不早了,剑崎。”虎太郎微笑,“圣诞快乐。”

随便了,虎太郎想,有什么困难就顶上去好了。反正他总能在哪里帮到剑崎的。





至于圣诞礼物。

第二天在那棵圣诞树下,剑崎收到了虎太郎做的吊坠,小小的胶卷被塞在小玻璃里,又被绳子串起来做吊坠。而虎太郎收到的则是一瓶亮晶晶的海玻璃。放在阳光下会很好看,你可以放在车上或者卧室床头,剑崎如此说。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水 | Powered by LOFTER